2008年9月3日

Laos Day2→Champasak



















占巴塞山廟,座落在昔日占巴塞王國與吳哥的通商古道上,由耶輸拔摩一世所建,距離市區交通不便。



其實在到山廟的途中發生一些不愉快,猶豫很久要不要把文章轉到網誌,我知道寫出來,會讓關心我的人很擔心,但是畢竟還是旅行的一部份,也給大家做參考。



以下是在永珍打的文章,那天我在首都的網咖,身上只剩下夠用二十分鐘電腦的寮幣,銀行還沒開不能換美金,在MSN上看到同事和總經理的叨叨絮絮,像午後的細雨熨貼著,非常崩潰,很想立刻改航班回家,幸好終究是忍下來了。


實在太生氣了 氣到我到永珍第一件事就是找電腦把這件事打上來



從東德島回巴色的路上,想去山廟看看,從東德島的民宿直接買票到占巴塞。



我跟另外一個日本女生Sadomi 坐在前座,一路上我就先跟司機打聽到占巴塞之後怎麼去山廟,司機說如果只有我一個要去山廟,不如先跟大家回巴色,放大家下車,他再另外送我去占巴塞,用摩托車載我去山廟



我說這樣多少錢?他說不用錢,因為我從民宿買的票本來算到占巴塞。



我心裡有點懷疑,票真的有包到山廟嗎?Sadomi 說的確是有聽過人家直接從東德島到山廟,或許真的就是因為占巴塞有一段要接送到山廟,所以巴色和占巴塞票都是一樣45000元。



Sadomi 在菜市場背著大背包找巴士的背影很傻氣,我一定也一樣。



到占巴塞後,司機卻把我帶到他家,說要去牽摩托車,請我先參觀他家。去山廟的一路上,一直跟我講一堆有的沒有的,在寮國有很多女人想嫁給美國人拿美國護照離開寮國,但他是支持自由戀愛之類的,還一直教我講怪怪的寮文,問他什麼意思,竟然是我愛你。



當下我心裡就覺得很毛。



他又問我有沒有興趣住在占巴塞他們家?我才不要!



我跟他說明天我要回永珍了,所以今天看完廟一定要去巴色,不然趕不上車。



他又接著說,那回巴色之後,可以跟你一起睡民宿嗎?



超噁!



到此為止我開始裝死聽不懂,他講什麼我都微笑搖頭表示自己英文很爛,一直重複 Today must Pakse 幾個單字。



他竟然改口說摩托車不是他的,現在要去還車了,過3點之後,不再有巴士去Pakse,看我怎麼辦?



我只好裝成史瑞克的貓可憐兮兮地說,怎麼辦,一定要回巴色耶...不然會錯過去永珍的車。



他只好說他去想辦法。那個辦法竟然是由摩托車的主人跟他跟我三貼回巴色!



我就這樣扛著背包,死命往後坐不要沾到噁心的寮國大豬哥,又要保持平衡不要摔死在路上。好不容易撐回巴色菜市場,趁他不注意時 跳上一台tuk tuk,直奔民宿。



結果...



他竟然還有臉開著車來追我的tuk tuk,跟我要摩托車錢!總共100,000塊!加上去占巴塞的船票跟加油時我好心幫他出的錢,全部150,000塊!整個快抓狂,他開始糾結附近當地人,誣賴我坐霸王車不付錢,眼看天色越來越黑 我只好掏出十萬塊往他臉上丟:



Shame on you!!!



管他聽不聽的懂!



這個人的名字叫做 Sei



後來跟民宿的人說,他們只能安慰我 Believe in people, but do not trust them!(相信人心,但絕對不要信任人性)台灣背包客比較狠,他們說,長相不討喜的女生,沒有人哄,所以有人嘴甜就上當。





▲ 神乎其技的貨車司機們,不是騙我的司機,我沒有拍到他的照片,除了這個人,寮國很不賴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