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

South India Day 11→窺看印度人的浴室


↑印度衛生棉,買到兩個牌子,好自在和嬌爽,裡面沒有獨立的無菌包裝,直接是一條一條放的,很硬很難用。

在科欽的最後一天行程有點奇怪,先去做了阿育吠陀按摩,淋了一頭一臉的草藥油,然後又去了激烈的瑜珈,大汗淋漓,搞得我的頭髮好像清炒墨魚麵,雖然已經退房了,不過應該可以和民宿老闆借一下浴室,老闆很大方地開了他的臥室讓我進去。

印度人的浴室抽樣調查:

洗手檯上有面膜碗、草藥粉、乾洗手、肥皂、極小瓶的洗髮精、紗布般的毛巾。

沒有台灣家庭常見的大浴巾、衛生紙、潤絲精。

面膜碗與草藥粉我是可以理解的,印度國民品牌Biotique的面膜都是粉狀的,需要自己調,有點像台灣人愛用的玉容散。

乾洗手則是另一個印度國民品牌Himalaya出的,小巧好攜帶,沒想到乾洗手也是印度家庭常備品,畢竟用手吃飯的印度人,凡餐廳都會有簡易洗手檯的。

Himalaya 是印度草本知名品牌,東西都不貴,舉凡超市雜貨店都可以買到,最推薦必買品就是Himalaya的護脣膏,比台灣能買到的都還好用,買了這個會想把手邊的護脣膏都淘汰掉。

Himalaya的化妝水、乳液、眼霜、水果面膜蛋白質洗潤髮乳等,都是人人愛的好用草本伴手禮,地雷品倒是一定要講一下,眼線(Kajal),雖然很軟很好上,但是非常容易暈開。

據說Himalaya除痘乳膏(ACNE-n-PIMPLE Cream)美白乳膏(Fairness Cream)等好用,不過這種美白品我不敢試用,怕含汞。

印度人的美白愛牌是Fair & Lovely,綜合維他命美白霜(Multi Vitamin),同樣草本配方,買回來不敢擦,可以用來擦腿上,據說痘疤消的很快;不過基於上述相同的理由,我沒敢嘗試,推薦妝前霜(Ayuvedic Balance),不油膩適合夏天使用。

很多人愛買Himalaya的肥皂系列,泡泡綿密,但是香味個人不愛,反而是旅館都會附的Medimix 阿育吠陀手工香皂,有經典、檀香、玫瑰各種香味,我最愛香氣清爽的經典原味,去汙的效果很好,嗯......在印度身上已經不是髒,而是油汙了,總之,泡泡細緻,洗後不乾澀,因為很便宜,所以也會拿來洗衣服,一樣很優,請在路邊的雜貨亭購買。


↑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的印度雜貨亭。

外出旅行常常整天都在外頭遊蕩,想試試草本品牌的足部舒緩嗎?除了Himalaya,更棒的選擇是Moov Pain Reliever,用Nilgiri Oil調製,爬完山的足部酸痛,噴上這個隔天又可以健步如飛,樂勝日本藥妝品牌休足時間。後來在科欽尋找阿育吠陀按摩時,Nilgiri Oil這個名詞不時會蹦出來,有各種分類:按摩用、感冒用、止痛用、護髮用,我必須說,這才是真正的印度神油啊。

比Himalaya稍微高級一點,Biotique,顧名思義又是強調阿育吠陀配方的美保品牌,招牌是小黃瓜化妝水(Cucumber Water),清涼感可緊緻毛孔,皮膚沒有這麼容易出油的,可以嘗試蜂蜜口味;另外可以讓頭髮亮晶晶的核桃洗髮精也很推薦(WALNUT BARK)。

在美保品專櫃晃來晃去的時候,老闆大多會過來推薦髮油,老實說,印度人的省美觀到底和台灣人不太一樣,髮油適合用來營造印度人喜愛的濃密油亮黑髮,與台灣流行的蓬鬆輕盈髮質有很大的落差,我想印度人應該覺得我的頭髮是乾草吧。

是的是的,這篇美保品初探已經從開價講到專櫃了,頂級品牌是Kama Ayurveda,各種香皂、精油、居家香氛,價位以台灣人的標準都算昂貴,適合偶爾一用,用雅緻的香味犒賞自己。

Kama Ayurveda最知名的是美妍露(Kumkumadi)無皂潔顏粉(Soap-free Face Cleanser),據説前者可以維持肌膚彈力,後者可以溫和清掉老廢角質,讓肌膚嫩白,散發自然光采,但是!Kama Ayurveda的草本配方對部分人容易刺激過敏,請慎用,顯然我就是沒有貴婦命的那群人。

來印度也可以像去日本一樣,不用帶化妝包和盥洗包了,喜愛草本保養品的森林系女孩,歡迎嚐試印度美保品的阿育吠陀古老配方,路過的印度朋友,歡迎熱情推薦心水印度美保品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天然a尚好~~

    這篇是美妝篇喔

    我除了洗面乳外也沒自已要用什麼保養品…
    除了老母逼我用的去角質跟化妝水 = =
    有時還會要我用面模 Orz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美妝文
    印度似乎很少有人分享這個 寫寫看
    要愛自己一點啊
    這些瓶瓶罐罐把玩著就很有趣
    尤其裡面的材料都是可以吃的~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印度有一種按模油, 抹在身上後要洗掉是非常難洗的, 顏色為半透明淺黃色, 這是甚麼油來的, 它的使用方法是甚麼呢/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聽起來很像是阿育吠陀按摩油,是按摩用的,有各式各樣配方,也就有各式各樣功效,按摩前可以問問幫你按摩的婆婆。

    至於怎麼把它洗掉,嗯,我個人也是很困擾,當地人是要我別勉強洗掉,讓它停在肌膚上,當護膚,但老實說,有點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malaya 的苦楝洗面膠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洗臉產品 第一次去印度朋友的媽媽推薦 掃了一大堆貨 洗髮精護唇膏牙膏都喜歡 當時沒通路就忘了 今年在泰國工作 屈臣氏有一些 但是不齊全 看到阿育吠陀我什麼都想買

    回覆刪除
  6. Medimix 阿育吠陀手工香皂是我極愛的香皂,比任何在台灣可以買到的香皂都要好用^^凡是網路有人分享的好用香皂我幾乎都用過了(我個人是徹徹底底的香皂控非要香皂洗澡不可),就是沒一款比的上印度的Medimix~要是有天台灣買不到Medimix香皂我會不會飛到印度補貨很難說……也有人極力推薦Himalaya的香皂,我想我會嘗試我對印度香皂有信心,這世界上最會做出好用香皂的我想非印度人莫數

    回覆刪除
  7. FloKoin Store is an ultimate savings destination that makes life easier by providing discounts, coupons, cashbacks and deals on a wide varieties of categories of products in Bangladesh.

    Best Online Shopping Store in Bangladesh

    Online Shopping Store

    Shop Women's Wear & Accessories in Bangladesh

    Shop Makeup Items Online in Bangladesh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