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

寶萊塢→三個白痴 3 idiots



2010的南印旅行,早在出發前,每次討論行程一定要先放這部電影的預告片,飛抵印度後,每天早上起床鬧鈴都是這部電影配樂,一到大城市就發瘋詢問哪裡有電影院,整個為Aamir Khan發瘋大暴走呀。

印度哪邊沒有電影院,重點是Aamir的片一定要去大戲院看,所以鎖定南印邦加羅爾百貨公司裡的Inox,電影院的椅子是可以滑動的,也就是說可以躺著看,非常神奇,因為是平常日中午,所以大家都擠在最後兩排,抓著可樂爆米花,躺著看電影。

安檢是少不了的,所有外食包括餅乾水果礦泉水都不能帶進去,相機錄影機也不行,但是進場後卻發現有印度人正在用手機拍照,這種安檢到底要防堵什麼?防堵電影院利益外洩吧。

被我拖著跑、很少看寶萊塢的朋友說,從來沒有一部片 95%以上我都聽不懂,可是看得超開心!

繼心中的小星星後,Aamir再次運用電影與個人知名度,一吐對印度教育體制的期許,完成這部超熱血的青春電影,天資聰穎的Rancho,打從考入大學電機系就是學校大明星,他的麻吉好朋友Raju,家境清寒的他是超虔誠印度教徒,全家集氣將全副希望投注在他身上,期待畢業出頭天;麻吉二號Farhaan,熱愛攝影卻被家人逼著唸電機系,半推半就日子超不開心;三人會唸書更會玩,處處與教授Virus犯沖,Rancho竟然老虎嘴邊拔毛,戀上教授小女兒Pia,四人結盟、蠢事幹盡終於捅出大麻煩,正如片名三個大白痴!

Aamir演出二十歲的大學生絲毫不牽強,青春活力盡情搞笑,讓這部片絕無冷場,片裡幾場危機催淚指數更是百分百,劇情高潮迭起外,加上寶萊塢花俏的歌舞,以及號稱人間最後的香格里拉─Manali與Ladakh的無敵美景,整場片的視覺效果滿到爆炸!

即使情節誇張到可以嘖嘖稱奇了,誰能十年後還記得學校裡的貴人?誰能畢業十年後不忘初衷與夢想的原點?誰能為真心的初戀枯等十年音訊全無?然而如果電影中都不能給予希望,又要去哪尋找奇蹟?這一切問號最後匯成一段尋人大歷險,結局如拉達克湛藍的天,讓人心暖暖,重拾勇氣相信冬天終究過去,春天會好好的來,不用擔心。

拉達克拍片側拍,衝著拉達克美景,一定要去看大螢幕的!



分享好聽的歌舞時間又到了:



AAL IZZ WELL

生活失去控制,不如抓抓屁股,吹個口哨,大喊一切都會順利!

母雞如何知道雞蛋的命運?會孵出小雞或被丟進鍋裡煎?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,不如抓抓屁股,吹個口哨,大喊,兄弟,一切都會順利啦!

沒人知道解法的難題,答案只在跳脫問題的常軌才會迸出,當你的心為難關糾結,安慰它,你的心是大白痴,請溫柔賦予它理智。

我暢飲學識的美酒,卻不曾緩解心中的絕望,香燒成了灰燼,還是見不到神前來搭救。

羊如何知道自己的命運?會變成串燒還是絞肉?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,不如抓抓屁股,吹個口哨...開心點!






GIVE ME SOME SUNSHINE

我們的一生充滿苦難,不如為當下而活,就算只有一下下也好。

書包壓垮我們的肩頭,卻只學會阿諛我詐,考得好有手錶,少一分準備吃藤條。

所有寫下的字句都要嚴格評論,我們的手腕忙著畫出Alpha, Beta和Gamma,理解H2SO4的組成,最後燒溶了全部的童年。

我們失去了童年,失去了青春,現在能不能為當下而活,就算只有一下下也好。






JAANE NAHIN DENGE

我們不准你走,不准你離開。不管是不是神召喚你,我們都不會害怕,我們會堅定踩在路中間,不管你要假裝沒看到我們,還是施展鬼魂的法術,我們都不讓你走。

生命是一條小徑,得用兩隻腳來走,你才剛踏上一步,怎麼可能跌倒?

和朋友說說話,那些痛苦的夜晚終將過去,又何必讓你的朋友難過?

你的媽媽在信上怎麼說?她說我的好兒子會長命百歲,你卻連一下都不肯多活,張開眼看看好哥們,還不趕快笑一個給我看,你這個怪胎,現在到底在開什麼玩笑?

不准死。






BEHTI HAWA SA THA WOH FEAT

他像一陣風,一只斷線的風箏,到底去了哪?讓我們找到他。

當我們遇上瓶頸,他會告訴我們解答,一起開心渡難關。

當我們為未來煩憂,他會為現在慶賀,無拘無束、活在當下。

他到底打哪來?成為我們交心摯友後,又去了哪?讓我們找到他。

他像是恐懼之心的庇蔭,像是沙漠中的綠洲,他安慰了我們所有的悲傷。

當我們落入深井中,他會乾脆游向大海,然後逆流而上。

他像是浮雲,我們的哥們,到底去了哪?讓我們找到他。




P.S.這部片的女主角是Kareena Kapoor,跟我去看的朋友,出戲院驚呼......印度女明星都長這麼醜嗎?這句話有點傷人啦,雖然Kapoor在片中不走美豔路線,改走飛天小女警風格,不過足見台灣跟印度的審美觀有很大差異,我只想說......放開我家Aamir!

3 則留言:

  1. (吶喊)天ㄚ~~~是 Aamir Khan 我的媽阿!!!! 怎這麼可愛這麼帥 迷倒我囉(暈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呵,我已經默默暈了兩個月還沒醒
    等我有空整理一下我家阿米爾拍的觀光廣告
    英雄救美,帥氣x10000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也許每個人對審美的標準和感覺不同,
    我個人就挺欣賞女主角Kareena Kapoor
    在片中所散發的一種知性又聰穎的氣質

    此外挺好奇您所經歷的
    印度男人層出不窮的性騷擾事件
    這跟強迫性推銷應當不一樣吧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