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

2009 京都花見→ 北野白梅町

IMG_9729

從京福電鐵走出來著實嚇了一跳。那年秋天銀杏盛開,滿街金黃紛飛如夢境般的場景,全部都不見了,只剩下尋常的路樹、尋常的店家、尋常的公車招呼站,再平凡不過沒有個性的街景,好像那年秋天的西陣漫步,只是一場我腦袋中偶然的奇想。

失望地走過進平野神社,又是一陣驚嚇,眼前一亮。

那年失落的銀杏美景,取而代之的是這端浪漫的粉紅花海,樹下擠滿遊人、攤販,街頭藝人或者單純帶著吉他來玩耍的男子,邊談邊唱,一桌子好朋友大喊著乾杯吧,旁邊店家掛的燈籠,上方就寫著「遊樂」。

下面第一張照片是秋天,第二張照片是春天,都是平野神社,秋天乍看枯死的衰敗,春天成了眾人矚目的璀璨櫻花,「春發,夏繁,秋蕭,冬凋,人生也如四季,」章貽和如是說,人與人之間的一陣好、一陣不好,如四季流轉更迭卻各有滋味,苦可襯甜,是,沒有什麼好感傷的。

11/30/2007@same place

IMG_9740

IMG_9626

IMG_9619

IMG_9625

IMG_9628

IMG_9769

這次來西陣沒有別的目的,單純散步,散步的起點是這家很有名的鳥岩樓,原本是賣雞肉料理的,午餐時間限定的親子丼很便宜,於是也跟去嚐鮮,踏進門就被領上二樓,隨後端上親子丼,沒有別的菜式。

平日的中午,整棟餐廳只有我一個人閑坐在古樸的大廣間,靜靜聽著庭院中依稀的流水聲,還有各式在春天綻放的美麗百花,當然這些花我是喊不出名字的,這麼想來便覺得自己活在這世間,竟是這麼傻愣愣地活過來的。

吃完飯又去了貓寺、釘拔地藏尊石像寺、大報恩寺,前兩者為的是寺中奇特的祭祀方式,如貓寺可為家中貓咪設神位、如釘拔地藏尊石像寺以鐵釘、鐵鎚為祈願道具,後者為的是阿龜櫻

除了這些書上標註的景點之外,西陣一帶即使單純散步都很有樂趣。掛著可愛暖簾的神祕町家、古樸的各式牛奶箱、在屋角綻放的各種野花,在西陣小徑中迷走時,意外捕捉了滿滿只屬於京都的懷舊風情。

散步的終點是京都御苑,走累了腳板發脹,賴在樹林中的椅子上塗塗寫寫,四處啄食的麻雀約莫以為我是假的,一抬頭竟然被麻雀包圍。

一隻微笑的柴犬從我腳邊走過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