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

South India Day 13→ 亞麻色海岸



黎明前的海灘。

這裡的沙灘不如北果阿阿朱納海灘的粗砂荒礫,而是滿無邊際的淡黃細沙,早晨六點的海是半濛半明的淡薄,身裹黑色莎瓦爾卡米茲的女子,牽著孩子沿著沙灘信步漸遠,他們注視著海,卻不親近海,神情也許憂愁也許只是冷漠,身後的影子淡泊,海水微鹹而苦的風吹來涼意,海面的平靜宛如佯裝而虛偽,我想起《About Elly》這部電影。

所有爆炸般的醜惡,最初可能起於初心不壞的愚善,可人與人之間的猜忌好妒,最後卻讓些微的嫌隙無法收拾。齟齬無可避免,而我討厭辯解爭吵,如果因此要誤解我,就盡量去編造與我無關的謊言,我還是我自己,不指望誰明白。

只有傻子會到印度追尋寧靜,而我就是那樣的傻子,以為遠離了熟悉的城市,所有眼淚就能收進回憶的角落,結果只是拖累,不明究理的不合群。寧靜不適用追逐,她藏匿在心中波瀾的深處,唯有放下了表相與執著,才能快樂。

所以我註定了不是個快樂的人,總是觀察四下,提防著別人的傷害,並試圖在可能受傷前開始奔跑,然後被自己絆倒。

永遠是個孩子,而且不肯長大。



獨自一人漫步在太陽也緩慢的寂寥海灘,遠遠地一群旅人踅來,他們剛剛到這座城市,天未亮,不急著找旅店,但需要食物。

「海灘上的啤酒屋沒那麼早營業,咖啡館再過十分鐘供餐,這附近的旅店昂貴,不如遵從LP指示到稍遠的路上找,」我大致描述了我所知道的科爾瓦海灘。

聽完他們兩三人心定了,反倒不忙著走了,在我身邊困難地坐下,背上還馱著North Face大背包,像是遠處的狗掘了坑,或像是小屋旁的牛瑟縮成一圈,海灘上的動物宛若漂浮已久的流木在此擱淺,守著僅有的家當,漠然看著亞麻色海岸。

言語不需要了,時間請在此暫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