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

2008 京都紅葉 Day4→奈良,小鹿森林




在京都的第四天,原本計畫移動去兵庫縣看姬路城,然後到大阪踩街,但是完全浸潤在京都的悠閒氣氛,一直耍賴到民宿老闆起床灑掃了,才慢吞吞地踅到隔壁烤著暖爐、喝杯Latte、吃片土司,其實京都尋常的咖啡館也很美味,若非多了炫燿的附加價值,不一定非得到旅行書上的名店朝聖。就這麼捧著latte呆呆地望著窗外,享受俯拾即是的小幸福,懶得去大城市探險,決定要去有小鹿的森林─奈良。



到奈良先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,服務人員問我有特別想去哪嗎?沒有。她便指點我最基本的觀光客路線,當我抓起地圖準備去尋找小鹿時,她突然冒出一句,「台灣來的妹妹,妳是台南人嗎?」「咦!妳怎麼知道!」「憑直覺啦!我去過台南喔!是很漂亮的城市!我很喜歡,希望妳會喜歡我的奈良!」



我不是很確定她是否對著所有來自台灣的遊客問:「妳是台南人嗎?」在遙遠的異國聽見對於自己家鄉的讚美總是驕傲,飄飄然地上路尋找小鹿。



預定的路線是從興福寺的五重塔出發,沿著奈良三条通,穿過春日大社的鳥居往下走,直到第二鳥居出現,再左轉往東大寺二月堂、三月堂走去。這麼簡單的直走左轉,我又迷路了,幸好風景佳好,迷路也無所謂。



中午找了隨便一家小店吃飯,彷彿是到親戚家叨擾般地小店,同桌用餐的是兩個移民美國紐澤西的西班牙人,我很假會地用西班牙語打招呼,結果他們反而比較尷尬,因為移民太久,媽媽講的話全都忘光了,他們推薦我務必要去東大寺鑽過大佛。



一出店門打算順著外國人給我指的路前進,卻對上小鹿先發制人的熱切眼神,猶豫了一下,鹿一口咬住我的衣擺,牽我去買鹿餅,原本因為小氣不準備買的啊,結果鹿帶去的鹿餅店,有隻睡熟的貓咪窩在餅乾盒裡,看來這鹿比人還懂讀心,知道我偏好私房路線勝過觀光景點,還知道貓咪是我的弱點,無可奈何地搖搖頭,買了鹿餅請小鹿吃。



拜鹿餅所賜,一路走到二月堂、三月堂都有小鹿陪伴,但鹿畢竟是野鹿,餓起來一點也不浪漫,當我為二月堂那長長的泥牆讚嘆不已之際,外套突然一緊,兩頭鹿爭相把鼻子塞進大衣的口袋中覓食,不過翻錯邊了,鹿餅在另外一個口袋,牠們只翻出一張奈良地圖,就在我恥笑鹿的同時,說得遲那時快,野鹿突然大口吃起我的地圖!看傻了眼,幸好我只想在奈良隨性散步,地圖原本就不帶,吃了也就吃了吧,只怕鹿拉肚子而已。



奈良的路還算好認,意料之外的還有鹿,原本不指望看見小鹿了,畢竟我是這麼個運氣不佳的人,結果離開車水馬龍的市區,小鹿就出現了,還以為這將是我今天遇見的唯一一隻小鹿,追上去跟著鹿屁股拍個不停,一抬頭才發現到處都是一大群、一大群的鹿,懶洋洋地窩在銀杏林中瞌睡。



更令人驚艷地是滿山滿谷的秋黃,澄澄的銀杏恣意地灑落一地,在難得的冬陽下閃閃發光,想和小鹿玩的遊客,一腳踩入這一大片落英繽紛,這才驚覺銀杏林的落葉積的忒深,宛若踏入一場甜美夢境般地陷落,稍稍一挪動便沙沙作響,擔心嚇走可愛的小鹿,忍不住放輕步伐,那細膩的婆娑,彷彿在心底輕輕地搔弄著,時間在此處無用武之地,索性找了一個適切的石頭,學鹿在冷冽的山谷中曬起暖陽,嘴裡還輕輕哼起:



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...



突然不孤單了,即使是一個人的旅行。







▲幾乎融入背景的茶屋,那麼適切又安靜地守候一秋的楓紅





▲法華堂前張狂的楓樹。





▲連楓葉都吃嗎?小心壞肚子。





▲撒嬌的鹿,不過很痛。





▲不斷遷移的春日大社。





▲二月堂前捨不得走完的小徑





▲熱狗攤的胖柯基,好想咬一口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是啊,是六便士的Kiss Me,真是神準



    乾物女啊,就是像我這種變成香菇、干貝的女人,

    放棄談戀愛,上班還人模人樣,

    下班只想趕快回家換上寬鬆運動服,

    用阿婆髮夾把頭髮隨便紮起,

    一個人喝啤酒看片子看戲,啊~這樣真輕鬆



    以下是干物女小測驗

    .回信又短又慢

    .站在廚房吃東西

    .假日no makeup no bra

    .口頭禪是「麻煩死了」、「這樣真輕鬆」之類的

    .只在夏天除毛

    .半年不上美容院整理頭髮

    .忘記帶東西,不脫鞋就跑進房間拿



    詳見→http://zokugo-dict.com/27hi/himonoonna.ht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址主人你哼哼唱的是Sixpence的Kiss me嗎?還是我記錯了...



    順便問一下~什麼是干物女啊@@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