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

布魯賽爾的假日市集


在歐洲最好玩的就是假日市集,不過安特衛普市區沒有大型的市集,至多就是週末的鳥市可以買點蔬果,價格沒有家樂福便宜,種類也沒有很多。所以朋友帶我去布魯賽爾的市集吃海鮮的時候,當場兩眼亮晶晶!便宜的小吃、新鮮的蔬菜,直接背五公斤草莓回家都不心疼,還有各種花花綠綠沒看過的異國小玩意!加上布魯塞爾的超市非常難逛,人太多食物不新鮮又貴,所以傳統市集變成我的最愛!

門口有牛,但一般人從地鐵站進市場看不到這兩頭牛

 連專用垃圾袋都有賣


Abattoir 是最有名的,因為這裡之前是牛隻屠宰場,所以華人都喊它牛市,是有頂市集。搭地鐵到Clemenceau站之後,跟著人群走,沿路會經過五金百貨、家紡衣服、成斤販賣的零食,然後才是新鮮的各種肉、蔬菜、醃漬橄欖,不要在衣服區就眼饞買水果,那只會比較貴而已,請棄而不捨往裡鑽吧。

因為這個市集實在太大了,逛下來至少四、五個小時,除非吃炸海鮮,不然我不太會往裡頭鑽。想在市集吃熟食當午餐的朋友,記得自備飲料或水!

Abattoir
Ropsy Chaudronstraat 24, Brussels
週五到週日七點到中午



烤香腸竟然插溫度計,而且還是沒有德國好吃...

距離市區比較近的是南站市集,走出火車站就看得到了,沿著鐵軌四面放射延伸出去,瞬間有種在泰國美功的錯覺,不過因為布魯賽爾南站是摩洛哥區,這邊也多半是摩洛哥人的攤子,跨進去立刻被「un euro」的叫賣聲包圍,其實應該要說歡迎來到馬拉喀什才對。


可以吃吃摩洛哥蔥抓餅和薄荷茶當早餐。這邊蔬果價位比牛市高一點,但是牛市如果你沒找到便宜那幾攤,或是根本趕時間沒辦法比價,那就在這邊買比較清爽啦。

這個市集是迷你版的牛市,也是鮮花、蔬果、肉品都有,但是五金百貨就比較少了。對不用大量採購食材的觀光客,可以來批發紀念品和超市品牌的巧克力,像是Cote D'Or 、Guylian等牌子。

Marché du Midi
Station Brussel-Zuid
週日六點到中午十二點





 



逛完midi後,我喜歡順便去逛跳蚤市場,這個習慣讓我身邊的朋友無不皺眉頭,沒想到漂漂亮亮的人形娃娃喜歡撿破爛,形象大破滅!是的,我的黑髮丹鳳眼讓歐洲人非常驚嘆,他們都說我是電影裡面的人形娃娃會走路,是褒是貶我真不知道。

回到正題,布魯賽爾市區這個跳蚤市集是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,官方旅遊網說它是工人階級的市集,腳踏車是一定有的,還有各種鍋碗瓢盆、衣服鞋子,我翻出18世紀古董戒指,也翻出玻璃底片,有時候順便買十分錢的鍋子回家。

這個市集大概一個小時就能看完,但附近全部都是二手店,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家是kilo shop,顧名思義,裡面的衣服鞋子都是秤重賣的,一公斤十五歐元,朋友買過二手Dr. Martens只要十歐,超幸運,我自己倒是沒成功買到東西過。

Marolles Flea Market
Place du Jeu de Balle
每天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,但是週末攤位比較多

Melting Pot Kilo
Hoogstraat 154
週二到週日十點到下午六點


 這個市集狗狗貓貓不可以進去。

走回市區前最後一站,Bio Market 有機市集,其實它比較不算市集,藏在一棟大樓裡面,樓面的東西自助拿,統一在出口結帳,很像超市吧。有蔬果、麵包、咖啡、酒、起士,都是有機的,另外紅糖、黃豆、紅豆等等,是無包裝秤重賣。雖然有機的東西比較貴,但是老實說,做麵包的麵粉、打豆漿的黃豆,一定要用有機的才會好吃噢。

 
記得帶購物袋,不然就會像這位老兄一樣用頭頂回家。

Brussels Organic Market
Ateliers des Tanneurs, Huidevettersstraat 58-62
週三到週五十一點半到下午六點 
週末十點到下午四點,麵包中午就會賣完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超愛牛市的炸海鮮啊~很超值,解我沒鹽酥雞的饞
    小姐+Line嗎??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