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6日

Nepal→公路上奔馳的是電子花車?





這天六點起床,要搭Greenline到波卡拉去。其實我很害怕搭遊覽車,尤其是長途的這種大巴士,但是機票和車資差太多,所以還是選擇的搭巴士,車票是前一天找旅行社買好的,來回41塊美金。



很悲慘的是,隔天早上到Greenline現場看,來回只要30塊,更慘的是,當我準備從波卡拉回來,才發現旅行社雖然幫我開的是2/7的票,但其實2/7沒有位置,他跟波卡拉巴士處訂的是2/8,結果我到波卡拉靈機一動跑去確認訂位,才恍然大悟票面時間和實際訂位時間不同,塔美區的旅行社只負責收錢,留下未爆彈等我自己去處理。



總之,這一天一大早,還不知道有這麼多無厘頭的事情,傻乎乎地上車準備逃離瘋狂塔美區。



除了遊客搭的巴士是中規中矩的灰色廂型車,也不超載,基本上還算安全,至於其他的尼泊爾巴士,則是相當恐怖地超速加超載,人坐滿車頂不說,甚至塞滿滿半個身體掛在車廂外,作風絕對辛辣,在這種不可能的山路上,硬要從兩輛車間超車。



呼嘯而過每台車都盡其可能地畫上彩繪,車頭還貼上閃亮亮的不知什麼玩意,趁著中途停靠休息站吃早餐,跑去一輛巴士前張望,發現那是台灣用來裝飾聖誕樹的金蔥,還有各種金銀紅的反光膠帶,所以,公路上奔馳的是電子花車?不,只是一般砂石車而已。



Greenline從加德滿都到波卡拉,巴士公司會停車吃兩餐,九點吃早餐,不吃也可以喝個奶茶之類的,自己付錢,去程看風景看得忘了眨眼,有點暈車,不敢喝茶,回程試一試,發現喝點熱的比較不會想吐,但基本上暈車很個人,請千萬不要喝完、吐完,再跑回我這抱怨。



車資有包午餐,十一點到專用餐廳多吃飯,是自助餐式的吃到飽,餐廳相當漂亮,還附有大型游泳池,和路邊破落的土屋相差甚遠,觀光客用的絕對光鮮亮麗,兩個世界壁壘分明,即便我已經踩在人家的土地上。





▲Greenline的巴士,據說現在搭飛機的人多,搭巴士的人很少,所以換成充滿現代感的中型巴士,頂上是遊客們的行李,用遮雨布裹好,一點髒也不染。





▲中場休息喝奶茶的地方。





▲大夥擠在這喝奶茶取暖,但其實一天中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了,越接近中午越熱,巴士上的外國人脫到只剩背心,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尼泊爾的氣溫是1-13度這種無法想像的數字,晚上點火爐,白天正中午跳進河裡消暑,洗澡順便洗衣服。





▲吃午餐的專用餐廳,回程還要再這吃一次,帶游泳池和小花園的餐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