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

Angkor Day 4→露天電影院的晚餐





前一天自己在舊市場附近亂逛了一圈,今天決定仔細來逛,加上旅伴需要採購紀念品,我需要尋明信片,所以請司機杜先生先回家休息,我們自己逛。杜先生一臉很傷心的樣子,我還在幻想是因為我太有趣,杜先生捨不得離開我,旅伴一句話打斷我的自吹自擂:「應該是不帶我們去吃飯,就沒有回扣可抽吧!」



本來想去傳聞中安潔莉娜裘莉的愛店-Red Piano,這間很好認,就在舊市場的Pub Street街口,基本上倘若它不是安潔莉娜裘莉的愛店,應該也會因為氣氛佳地點優而生意興隆。往裡走,挑了一間有露天電影的餐廳,不過不想坐門外給蚊子咬,要是得了登革熱之類的就麻煩了,所以移到距離蚊香比較近的位置。



旅伴偷用我的老招數,指著菜單說Best?結果來了一盤Lok Lak,直到這刻我才知道,旅伴愛吃肉勝於吃菜,無奈配合我這隻羊啃草啃了三天,終於有肉可吃了。Lok Lak是豬肉上裹了一層酸酸辣辣的醬料,我偏愛蔬菜料理,所以點了蔬菜咖哩,一樣非常好吃。這裡的菜每道都是酸酸辣辣的,然後燉爛了淋在飯上吃,很對我的胃口。(以下評論可能造成讀者反感,想看的自行反白)


但不愛的人,可能會有每餐都吃嘔吐物的錯覺。


吃完飯開始尋找明信片,在舊市場逛了好久,沒有中意的,打算到郵局再看看,但還是不死心在舊市場亂逛,終於在小巷中發現特別的小攤,明信片很樸實,看著出來是自己印的,然後綁上路邊撿來的草。



有一張特別吸引我,是我最喜歡的高棉場景,祈禱中的和尚,上面還寫了Pray for Happiness,幸福祈願,光看著就能體會到我在這感受的一切隨性與美好。



一個醉醺醺的英國人出現了,他說他在吳哥窟待了很久,每天就是去拍廟,這是他的作品,他說,看得出來我需要更好的東西,而他需要錢維持生活,一張明信片要三塊美金,我很猶豫,畢竟在台北,這樣的價錢我也未必買的下手。



旅伴問我,是在乎的人嗎?如果你很在乎就買吧,不然會後悔的。



我覺得他的問法真成熟,不是問我是重要的人嗎?或是直接了當問我是情人嗎?而是在乎,是的,我很在乎,所以乖乖掏錢買下,還買通了旅館的服務生,打算明天在星星還沒出來之前,載我去念念不忘的皇家浴池看日出,把明信片帶去寫。



因為只買了三日卷,照理說不能再進遺跡區,只好在守門員上班前進去,換言之清晨三點半出發,要趕在五點之前混進去遺跡區,旅館的服務生警告我,如果被抓到要罰錢,這樣還願意去嗎?我反問,那買完票再進去呢?那也不成,等五點去門口排隊,買到票太陽都高高掛了。所以,就這麼用闖的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啊~對啊,

    吳哥的遊記寫一半就跑去京都了

    實在很糟糕

    京都也寫一半又跑去尼泊爾了

    最近做事越來越虎頭蛇尾

    反省中 T.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遊記還沒寫完嗎?

    好想知道你偷闖進去有沒有成功呀?

    有夜景照片嗎?

    期待ing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