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

Angkor Day2→Sras Srang 絕讚日出



▲到達湖邊的景緻,約莫清晨五點。



 

▲今天太陽很給面子,出場的架式十足。

 

皇家浴池,Sras Srang,建於羅貞陀羅拔摩時代,而後由闍耶拔摩七世改建,因為土堤高出路面,所以放眼望去景致一流,已經存在近千年的人工浴池,現雖叫做皇家浴池,一副只有國王才能洗的樣子,但書上說浴池旁的碑銘可寫了,所存的水供所有動物使用,除了會把土堤踏壞的大象。

 

書上還說,建議參觀15分鐘,但是日出真的太美了,所以賴住不肯走,我要在此宣佈旅行書上的建議時間對我無用,因為又要看、又要拍、還要寫日記,搞得每步行程都很緩慢。無所謂,我就是厭倦台北連吃飯都要小跑步,才逃跑到柬埔寨的。

 

恩?之前老說我是逃去東京的,感覺沒什麼說服力,還有點故作浪漫的氣氛,但逃跑到柬埔寨就很是一回事了吧,好像我真的是做了什麼殺人放火的大事才逃的。沒這回事,柬埔寨沒想像中黑暗,或許是我運氣好,但至少我可以說吳哥不是只有廟和石頭而已,還有絕美的景致,和笑容燦爛的大眼睛小鬼頭,雖然他們會纏著人要一塊錢,哈。

 

和吳哥寺的日出比起來,吳哥寺的日出遊人太多,像一場等待已久的野台劇,觀眾不時大聲鼓譟叫好,皇家浴池的日出顯得安靜多了,或許是水太溫柔,或許是遊人太少,一切都是那麼安靜,像半睡半醒時做的夢。

 

離開皇家浴池時,遇見經典的One Dollar小孩,不給錢就哭,眼淚大顆大顆的掉下來,讓人懷疑是沒要到錢會被打嗎?當然只好買了她的手環,買了一個,其他的小孩就圍上來,丟下鈔票說你們去分,趕緊逃。



看完美麗的日出,這樣散場有點敗興,但終究還是幸福的,畢竟我是給的那個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