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

2009 京都花見→ 柴洋咖啡



這次去京都,又是抱著逃走的心情,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還有工作、未來,讓我的情緒陷入極致的黑暗低谷,飛機起飛的時候眼淚一直掉,好像花盡心思逃獄成功的囚犯,最後還引來鄰座和空服員的關切。

到京都,寄好行李,民宿老闆似乎不在家,只好把行李留著,寫了紙條,出去散步。



八阪神社,搭了公車去看櫻花,櫻花樹下滿滿都是賞櫻的人潮,旁邊搭了棚架賣簡單的吃食,很有祭典的氣氛,嗯,這的確是慶典啊,在藍天下綻放的櫻樹,為生命悵涼乾杯吧,身邊圍繞著我所聽不懂的語言,人潮擁擠中,特別能夠感受只有我自己了,彷彿從台灣生活的緊箍咒中釋放,然後覺得安心。







沿著清水道走去小咖啡館,因為從美好的風景獲得寶貴的能量,終於感覺有點餓了,去一家嚮往很久的小咖啡館柴洋吃飯,這裡的米飯是雜糧飯,豆咖哩是有機的,紅茶也是抱著感恩土地的心情做出來的。

柴洋咖啡這麼特別的名字,是因為這裡本來是洋裁教室,坐著的時候,陸陸續續有學裁縫的學生進出,四處成列著做裁縫的工具與作品,美式復古的暖爐輕輕轉動著,很有雜貨氣氛,胃和心漸漸暖和了起來。

很可惜沒有看到店狗法國鬥牛犬。

吃完飯去清水寺看夜櫻,那是人工的美,很擠天氣又冷,清水寺因為人潮與商業的氣氛,即將變成個人心中京都討厭第一名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好美的地方。謝謝妳的分享: 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我要謝謝你讓我知道我還有讀者~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,我可是一直把妳的blog廣宣給朋友們呢。
    不必擔心會沒有讀者。
    謝謝妳給我一個很好的空間可以呼吸。: 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