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

South India Day 1→航廈一天半

Mumbai Domestic Airport

因為朋友跟我說某某旅行社印度過年機票只要兩萬,傻傻買下去,飛到泰國才知道原來泰航可以直飛清奈,結果我卻很曲折地從台北飛孟買、孟買飛邦加羅爾,每段轉機時間分別長達八小時,而我很笨的把書放入託運行李中。

好久沒有靜靜坐在一個角落發呆八小時,什麼事也不做。

明亮乾淨如異次元空間的曼谷機場,放著Nobody電音舞曲,正想著這些韓國人也太厲害了吧,席捲東南亞呢,下一首就是更加火紅的Sorry Sorry,旁邊穿著黑布卡的中東女子,竟然起鬨著跳起Super Junior的舞步。

要不是穿著布卡的女子不能隨便亂拍,真應該拍照存證呀。

午夜抵達孟買機場,處理完換錢等等手續,搭上免費公車前往國內機場,出發前徹夜沒睡趕稿子的我,索性學印度人在地上鋪了毯子大睡。其實這樣做還滿尷尬的,印度的國內機場比國際機場高級的多,進進出出都是穿著正式服裝的人,沒有人煙稀少的角落可以躲藏,睡到凌晨天濛濛亮時,機場漸漸人多了起來,趕緊爬起來在椅子上坐好。

可惜國內機場沒有祈禱室,一個伊斯蘭男子對著牆壁做起禮拜,這才想起即將黎明了。

Bangalore Airport Bus

飛抵邦加羅爾後,在一片混亂中,衝出計程車司機的包圍,直直走到公車站,搭車前往市區的公車總站準備轉往邁索爾。這裡的公車一點也不可怕,乾淨之餘還有放行李的架子,雅虎和幾家國際科技大廠的招牌從窗外閃過,是啊,不虧是印度矽谷。

到站一下車看著站牌良久看不出所以然,到詢問處問邁索爾的巴士,詢問處的大叔直接走出來,拎著我脖子似的推上一輛開往邁索爾的公車。

唉呀呀,其實我比較想上廁所啦!

大叔全程陪伴,領著我衝去女廁,「快快快呀,車子都要開了!」

大叔,你不知道印度的廁所有多恐怖,要我怎麼快?

廁所要付兩盧比,心想糟了糟了,剛出機場身上沒小鈔呢,沒想到看管廁所的女子竟然找我錢,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,揮舞著紙鈔跑回旅伴身邊,印度人找我錢呢!

第一次來印度的朋友臉上寫滿問號,找錢不是應該的嗎?

不不不,北印人才不會找錢呢,去年在瓦拉納西時,旅伴因此被迫上了一百盧比的昂貴廁所。第二次來印度,我終於看到了印度的硬幣長什麼樣子。

結束航廈一天半的惡夢,看著窗外飛奔而過的風景,忍不住鬆了一口氣,呼呼大睡起來,睡到旁邊被放了一個印度小孩都不知道,我的睡眠啟動機制跟引擎根本是連動的嘛,超級好睡這點,被旅伴整整取笑了二十天。

好啦,我知道你們只是忌妒我而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