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5日

Laos Day10→吃大便啦






一早去逛附近的菜市場吃早餐,豐沙灣的菜市場和台南的大菜市很像,木棚底下劃成好幾路攤位,一條賣菜的,一條賣肉的,一條賣些馬上可以吃的。

只是內容有點不太一樣,蔬菜的款式有些沒見過,肉類則多了很多蜥蜴、田雞、鱉之類超現實食材。炸的點心有三角的、圓的,像油條、地瓜球,只是都是甜的。照片一的左下角的點心,外面是炸的,咬下去椰子香在口中爆炸,超幸福,裡面包的是椰乳和奶油,好吃。

鹹食多酸、辣、苦,據說寮國人很迷戀苦苦的味道。一早便吃湯麵,湯麵這東西寮國人可以從早吃到晚,老闆娘把各種麵條煮好過冰水放著,客人點了便往碗裡加豬血和辣酸菜,再沖熱水,丟麵,就是一碗。辣而且油,一早吃胃有點受不了,但是麵條很特別,我愛一種Rice Noodle,圖二左邊那籃,不是中國的米粉,半透明的特別彈牙,順手拿起旁邊一罐烏醋樣子的東西,加一點點試試看,噁,又是寮式苦味汁。

若是逛逛菜市場,很多攤都有賣,黑黑一包排在竹篩子上,問問老闆這到底是什麼怪東西,她說「pia」,聽起來像屁呀,還真是很適合苦味汁的名字。

這麼記下了,回台灣某天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寮國古怪食物的介紹,便這麼興味昂然看下去,寮國人愛苦味這種怪癖好節目當然不會錯過,麵攤上黑黑的一罐通常不是醋、都是這種苦味汁Pia,節目說是從牛的大腸中取出來的醬汁、煮了過濾。

嗯?大腸取出來的液體?那不就是...大便?!

我竟然默默吃大便吃了那麼多天,這個消息讓我在電視前面呆了很久,吐當然也吐不出來了,那麼久以前吃的牛大便,早就變成人的大便躺在某處化糞池了,某些事情還真是最好一輩子都不要知道答案比較好。

4 則留言:

  1. Rame
    呃..應該不會是大便吧Q"Qa
    聽起來比較像膽汁..如果是說從腸子取出來的話
    牛膽汁應該是中藥的牛黃..也是苦的說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膽汁嗎?
    因為節目拍的是大腸 而且稠稠的 還要過濾...
    這麼說來其實中國人也會吃X@$#嗎?
    我來研究一下牛黃好了

    謝謝你找的到這裡

    回覆刪除

  3. 我很笨是看戀愛巴士知道的
    pia好像真的是便便哩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後來也有看到ainori那集
    更肯定我是吃到大便了
    尤其是看了上禮拜的重播
    開始懷疑湯裡面的螞蟻是故意放進去的

    同樣都是戀愛巴士和好咖的粉絲
    握個手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