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

2012 Middle East 001 約旦入境


澳洲打工度假第一年結束,我真的好想好好度假,所以,我去了以色列。

因為:

1. 我的護照是臨時護照,只有三年,蓋過以色列入境章的護照,沒有辦法進入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伊斯蘭國家,最適合快換護照前旅行。

2. 信仰。


結果,從以色列回來,我做了兩件事,一換護照,二受洗成為基督徒,出發時兩個目的算是完成了。約旦和埃及因為在以色列旁邊,所以也順便去了。

從澳洲愛麗絲泉飛往曼谷,休息兩天, 買了冬天的衣服,然後飛往中東。那時我已經旅行了12個月,我在曼谷寫下:

「 穿梭國界,不知不覺間,曼谷已成我最常造訪的城市,一座城市游移到下一座城市,因著機票昂貴,台北總捨不得回去,亞洲的滋味是懷念的,轉機轉乏了,便拿落地簽入境曼谷停歇。

我知道我已不在旅行,而是尋找家的樣子。」



所謂的一語成讖大概就是這樣。

結果到曼谷機場搭機時,卡達航空拒絕我登機,因為我沒有約旦簽證。這是我第一次被拒絕登機,約旦是台灣的落地簽證國家,我再三和卡達航空櫃檯強調台灣人可以拿到落地簽證,卡達航空櫃台小姐認為台灣是中國一省,必須事先辦理簽證,拒絕我登機。

什麼?旅行剛開始我就要被送回台灣?

吵了一個小時後,他要求我出具約旦返台機票,我表示我會經陸路前往以色列、埃及,然後才會回台灣,卡達航空小姐無法接受,要求我出具前往以色列或埃及的機票,才讓我登機。

我只好用機場內昂貴的網咖和打印設備,被迫買了一張埃及航空約旦飛往開羅的飛機票(原價)。




沒想到,卡達航空小姐竟然還是拒絕我登機!要求我出示埃及簽證,我說,埃及簽證要到約旦辦理。她說,拒絕登機,除非出示離開埃及的機票。

我又買了一張埃及航空,飛往德里的機票(原價)。

她看了,說,給我看回台灣的機票。




卡達航空管很大。

我又買了一張德里回台北的機票(原價)。

她說,埃及航空不是卡達航空的子公司,她沒有辦法確定我的機票是不是造假。

那我買第一張你怎麼不說!

拒絕登機。

登機門即將關閉。

我本來還好好性子跟她解釋這解釋那,已經三個小時過去,根本就是在整我,不打算讓我登機,我被晾在登機櫃台旁,看著卡達航空的屎臉地勤收櫃台,變臉跟旁邊的小姐打打鬧鬧、嘻嘻哈哈,火氣上來,跳上航空櫃台,揪住她衣領別的名牌,非常堅定地跟她說,

我會記住妳的名字。妳等著我一到曼谷市區,我會立刻打電話給卡達航空的客服,我會要求把我這張機票的錢退回來、我會要求妳OO小姐賠償我時間損失,並且要求卡達航空給我一個正式道歉,因為卡達航空,拒絕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。

她愣了一下。

開始處理我的登機手續。

離開曼谷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大哭,不過是因為從飛機上看下去茫茫沙海,我從澳洲中部的紅沙漠,飛往約旦的紅沙漠,我到底在幹嘛?



抵達約旦已經接近傍晚,用澳幣換了約旦幣(Jordanian Dinar:Australia Dollar 1:1.3),約旦申辦落地簽非常豪爽,付錢10JD,一張簽證貼上來,沒有廢話,火速離開機場搭上前往市區的巴士,我才發現我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,翻譯。

我不知道舊城區的阿拉伯語怎麼說,也忘記請人把我要去的飯店寫成阿拉伯語,結果公車剪票的司機問我要去哪,我用英語說了半天,結果,一出機場繞了幾個彎,我就被丟出公車了。

真的是丟,連背包都被丟下車。

我不知道我在哪,豎起大拇指攔車,天慢慢黑了,不管是便車還是計程車,我都願意搭。

很多車停下來想幫我,聽我不會講阿拉伯語就一臉抱歉地開走了。三三兩兩計程車停下來,我把英文的飯店名寫得大大的,他們拿走紙條,比手畫腳似乎要去問路,結果沒有回來。

最後天完完全全黑下來,非常非常冷,而且餓,終於又有一輛計程車停下來,司機看樣子是好人,我把英文紙條給他看,趁他搖頭晃腦的時侯,立刻打開車門跳進去。

old town, any hotel fine.

出發。

舊城區一片黑漆,我被交給唯一一家亮燈的店,家電行的老闆帶我找了一家飯店Hotel Palace,對照Lonely Planet,看上還算可靠,雖然晚餐大約沒有著落了,但是至少我有地方可以睡,有wifi可以用,我立刻上網把埃及航空全部機票退票,損失了一些手續費,但比起廉價航空算是小錢。

中東,看樣子是大冒險。


* 機場快捷巴士 Airport Express Bus 3JD ,終點站是安曼Abdali巴士總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老實說我實在很佩服你的脾氣,太強大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