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Ankgor Day3→紙老虎的晚餐









這幾天的飯都是司機杜先生領著去吃,我這個毛孩子已經快按捺不住了,很想擺脫大人自己去玩。但杜先生說晚上想帶我去柬式按摩,還打賭我的腳一定酸到快爆炸。腳酸是還好,畢竟之前在百貨站櫃,隨便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,已經很習慣了,再加上我穿了我的破爛ALL STAR,好穿到不行,但是破爛的程度讓省吃儉用的柬埔寨人都傻眼。



但無論如何,柬式按摩是很值得期待的。



所以結論是,自己去覓食,但吃完飯後要回路口夜市集合,杜先生騎車載我去按摩。



很開心地在市場瞎走,挑了一間Le Papier Tigre,是法文的紙老虎意思,柬埔寨至今仍留下法國殖民時期濃濃的味道,現在法國人不在政治上統治柬普寨了,但文化方面,也就是吳哥的重建與修復,仍是由法國學者為主軸。



紙老虎裡頭有很多導覽書,我抓了幾本攝影集看得很開心,當然一般小說也是不可少的,如果在吳哥待上一年半載,這裡很適合轉換氣氛。



點菜也點的隨興,逮住一個服務生,問她菜單上最棒的是什麼,於是來了一盤Tom Yam,一吃很像咖哩的口感,回台灣查了食譜,醬汁裡面加了檸檬草(limon grass)、檸檬葉(kaffir lime leaves)、高良薑(galangal)、酸子(tamarind)、萊姆汁、魚露、黑胡椒等,食材則有雞肉、馬鈴薯等等無法分辨的食物,酸酸辣辣的,非常下飯,給太陽烤了一整天,其實沒什麼胃口,但是這種又酸又辣的料理,相當開胃。



吃飽喝足,時間也差不多了,走去路口等杜先生來載我回飯店洗澡,再去柬式按摩店。



柬式按摩簡直是泰式按摩加上中國推拿,並沒有辦法很安心地邊按邊睡著,按摩小姐不停把手手腳腳拗來拗去,脊椎則是毫不手軟地用力扳,趕緊制止按摩小姐,以免龍骨在異國被扭斷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