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Ankgor Day3→Ta Som





▲ 達松將軍廟最知名的一景





達松將軍廟的建築形式接近寶劍寺和班戴喀蒂寺,但規模較兩者都小,風景則類似塔普倫寺,有座被樹蓋住頭的人面塔,大部分的建築還在整修,觀光客到這來多拍完樹就走了。



有個小孩在樹旁邊遊蕩,又開始經典台詞"Give me one dollar",不理他,沒多久對著我說起日文、中文、韓文,我還在傻眼的時候,一個法國人走過,又吐出一句"Bonjour!"竟然是會說多國語的一元小孩,我跟外國人好奇地蹲下來跟他玩,他看著我把日文從一數到十,又用法文再數一遍。



問他有沒有去上學?沒有。怎麼學的?和觀光客學的,給我一塊錢,我想去上學。外國人心服口服,掏出一塊錢,還幫他拍了照。



回台灣朋友說我被騙了,一定是有人教才會說這麼多國話,被騙我也甘願啊,台灣孩子學的第一句英文是 "Good Morning. How are you today?" 柬普寨小孩則是,"Give me one dollar. I want to go to school."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