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

不是攝影鐵人賽,是鐵腿賽





擔心好久的DCview攝影鐵人賽終於來了,這一陣子練拍也練了不少,因為不知道究竟會出什麼題目,還抓了麻豆來練習很久沒拍的人像。一早像鬼一樣飄去報到,果然高手如雲,立刻被壞嘴的資深攝影人嘲笑:那麼小一個相機,也跟人家來玩這個喔?哎呀,我真的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,真不知道我當初是發了什麼瘋,還是覺得平常上班不夠累,隔天我睡了20個鐘頭才醒來,真糟。



規則是,每兩個小時進入一條捷運線的任意兩個站,拍下站名作為出站證明,接著在周邊景點拍下四張照片,再回指定地點拿下一關題目,總共五條路線,十個小時,二十張創作。



剛開始覺得時間很充裕,結果發現搭捷運就要耗去一點時間,找景點也要耗去一點時間,走路更是耗掉超多時間,一開始我還很有心地四處閒逛挖寶,後來變成拿到題目後,先在腦海構圖,圈出路線,直接衝去想拍的地方喀擦了事。



非常謝謝今天所有被我打過電話騷擾的朋友,店家有南西蘑菇店(因為太趕還踢翻腳踏車)、龍山寺二合珍、師大舊香居,都是我平常愛買的小店。



差不多跑到第三梯、第四梯就不行了,腳非常痛,因為一直在小跑步,膝蓋的舊傷發作了,等到最後兩個小時,天黑黑,從地底捷運狂奔回終點的攝影人穿著溼透的衣服,腳很痛還要拼命跑,又餓又累,每張臉都超級臭,掄著動輒兩三公斤的腳架往前奔跑的我們,路人應該覺得這群黑衫軍是預備去站前廣場打群架的。



那麼野人獻曝,來看照片。






木柵棕線

拍攝主題:城市之醉

小提示:是橋、是樓、是天光、是景色,

用創意重現一個屬於老城的新生命

尋覓令人沈醉、缺乏遺憾的感動





▲南京商業區的邊境之廈。






昆陽藍線

拍攝主題:叢林光影

小提示:藉助光與影的魔力,鏡頭神奇的游移,

創意詮釋水泥叢林內的各種喜、怒、哀、樂





▲城市之光。






永寧藍線

拍攝主題:色彩故事

小提示:白,是純情;紅,是火熱;

藍,是憂鬱;紫,是奇幻;

還有五顏六色正迷惑著我。





▲漂浮的香蕉樂園。






淡水紅線

拍攝主題:繁華啟示錄

小提示:人聲鼎沸才能感受僻靜的祥和,

車水馬龍才會展現寧謐的可貴,

繁華表現在喜、憂、愛、淚,還是無語的惆悵中!





▲蔡瑞月舞蹈社。





▲微晴。



備註:為了拍到大雨方歇的微晴,大雨滂沱中我在水窪跪了半小時,溼到得把衣服逐一剝下來扭乾,圓山警察局的警察先生很擔心地跑來看了好幾次,還請我進去喝熱茶,謝謝。






新店綠線

拍攝主題:夯

小提示:是打平土地的堅持;是登上頂峰的神氣

是烘火爐的灼熱、是熱門流行的指標,

從不同的視角發現,尋覓與眾不同的哲理。





▲倒著看世界。



備註:每次去看戲都看到他們在練舞,衝進去說定竿給我拍,快快快!還真的定給我看,附贈頭轉。





▲用心看世界。








以下是遺珠,或說摸蛤仔兼洗褲地拍了用不上,但值得分享的台北風景。







備註:說完妹妹借我拍一張之後,很想接妹妹借我咬一口...怎麼這麼可愛。







我覺得我在小東西上發揮比較好,像安靜、光影、色彩之類的,大一點的像是城市最美的、最流行的,真是頭很暈,不知道要拍什麼。能夠發現自己的缺點真好。這是個完成和得獎同等重要的比賽。



希望大家看完照片的心得不會是「看來我贏面很大」。



沒關係的啦,我這種新手,本來就是充場面的,還請前輩多請教。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香焦很好吃的感覺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讚~

    我最愛~城市之光~表達的意境

    還有~微晴~表達出被大雨清洗後的重生.只有對第一張大樓沒

    啥感覺.是對大樓而非拍攝技術啦

    加油ㄛ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的作品都很棒呢!

    太酷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拍的真好,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