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

Nepal→豁出去了,高崖跳傘


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中文翻譯是這樣嗎?總之就是tandem flight,去之前完全沒考慮這件事,坐在波卡拉費娃湖畔和小孩吃著炸魚,突然一個旅行社的人跑來丟了一張宣傳摺頁在桌上就跑了,橫豎無事,就去看看。



有短一點的30分鐘全景飛翔,或是飛躍山谷50分鐘的飛行,還有很恐怖的特技飛行,但旅行社的人說非常值得,而且隨行的教練是瑞士來的,很安全,不知不覺就簽了賣身契,我選的是介於中間的山谷飛行,有點貴,95塊美金。



有點困擾的是,tandem flight 一天有三梯次,九點、十一點、下午一點之類的,八點鐘看完日出,但是九點那梯已經滿了,只能等到11點,那麼中間的時間怎麼辦呢?莫非在山上等個2小時?我很焦慮,回到民宿問了老闆娘,她對我的煩惱感到不可思議,既然有兩個小時,那麼就悠閒地喝杯茶,不是很好嗎?



嗯,也是啦,都市人總覺得一件事得追著一件事,忘記自己是來渡假的。



回房間整理資料來發現很烏龍的是,我拿到的摺頁是Blue Sky,但是最後預約的是Sunrise,據說這是波卡拉唯二經營tandem fight的旅行社,不只地理位置很近,連網址都很難分辨,後來民宿老闆娘說我談的價錢太貴了,應該找他幫忙的。



隔天到了tandem flight集合地點,遇見了來自台北的小男生,也是自己旅行,有一整個寒假可以揮霍,他很努力地殺價,但跳傘似乎是不二價的,而焦慮的我們,已經不在乎價錢了,心中共同的疑問是,這家跳傘旅行社沒有留個人資料,那麼摔下來怎麼通知家屬呢?



應該...不會掉下來吧...



沒有太多猶豫的空間,爬上山頂後,教練熟練地攤開滑翔傘,像擒小雞一樣逮住我們,用束帶把我捆在傘上,稍微練習一下助跑,然後從後面毫不考慮地把人推下高崖。



起飛了,高空很冷,我很丟臉地一直流鼻水,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,我的教練是巴西美女,她企圖飛到谷地的另一端,再貼近山一點,可是風不允許,儘管如此,風景真的很美,可以眺望標高8000+m的喜馬拉雅群山、美麗的谷地、還有整座費娃湖,像一片羽毛般擁抱藍天,優雅地飄蕩在美麗的谷地之間。



現在打著這篇文章,非常想要回尼泊爾,或許參加七天的課程,自己飛一次。





▲攤傘中,地上那一條一條紅紅綠綠的線,有沒有太薄弱,可以支撐兩個人的重量嗎?





▲另一組夥伴很幸運地抓住風勢,飛到另一頭去了。





▲綠色山頭的制高點,是早上看日出的小涼亭。





▲費娃湖,這邊有拍影片,但自己看了都頭昏。













▲著陸是比較恐怖的,教練會大力左右晃降低速度,就算是堂堂男子漢也是會腳軟摔下來,還要教練幫忙拖離現場,以免阻礙下一組人降落,會暈車的人最好還是吞暈車藥,以免一路吐著下來像小型龍捲風。



P.S. 相機可以上天,或是再貼一點錢請攝影師幫忙拍,我選擇自己帶相機,小的給傻瓜用的那種,拍得並不美麗,很後悔。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Tandem Flight國內好像是叫作"飛行傘"吧!?

    在花東那裡有團體在辦累似的活動...

    之前跟朋友去南迴旅行的時候有去賽嘉坐過一次!

    第1次會跳怕怕的~然後越跳越好玩就很想玩第2次,第3次

    後來還有乘坐輕航機~就可以雙人飛來飛去的小飛機!!!

    當然一個是乘客一個是駕駛囉~~~~~

    之後聽人說才知道輕航機更刺激但是更安全~因為有動力!

    而且著陸時的衝擊很大~讓鐵包人還是來得好一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,我還有查到阿陸人管這叫雙人滑翔傘

    第一次跳在南投還是台灣中部哪邊

    我自己都忘了...

    尼泊爾的是連起飛場都沒有

    直接在光溜溜的懸崖上叫你跳

    不跳就把你推下去XD

    不過跳這個真的會上癮

    人類真是不安於室的動物...



    我反而不敢搭輕航機

    覺得那個輕飄飄的

    風一來好像會翻掉

    改天有機會也來試試好了

    回覆刪除